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众院通过日印核能协定 允许向印度出口核电

2017-05-17 08:57来源:观察者网关键词:核能日印核能协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共同社5月16日报道,日本众院全体会议16日下午凭借自民党、公明党等的多数赞成,通过了允许向印度出口核电的《日印核能协定》批准案。

报道称,根据日本宪法“众院优于参院”的规定,该协定在本届国会获批基本已成定局。获得批准后,日本可以向未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的印度转让核物质与核能相关技术。在野各党对此表示了反对。

去年11月印度总理莫迪访日时,两国政府签署了核能协定。该协定规定,除核物质和技术不用于核爆炸装置研发外,还需要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核查。双方还通过另一份文件确认,如果印度重启1998年以来停止至今的核试验,合作将被叫停。

由于叫停核能合作的规定未写入协定正文,日本民进党今年4月下旬以仅限和平利用的法律保障不足为由,决定反对批准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日印核能协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