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科技园与昌发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7-05-17 16: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北电力大学电力行业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座216会议室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昌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燕友,昌平区副区长周金星,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副校长檀勤良,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孙忠权主持。

杨勇平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从1992年开始在昌平办学,是第一家总部在昌平注册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感谢昌平区委、区政府的一贯支持。华北电力大学是唯一一所以能源电力为特色的部属高校,能源电力产业正是昌平区的支柱产业之一,双方合作具备特天独厚的条件。华电科技园和昌发展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昌平区政府和学校的合作迈入新阶段。

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檀勤良和昌发展董事长王海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华电科技园与昌发展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共同打造“国家能源电力创新中心”,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未来,双方将通过设立能源电力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能源电力企业孵化基地,重点梳理引进电力行业领域先进企业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高成长性电力科技企业入驻孵化,逐步构建全链条式产业生态;通过设置多功能商务中心,引入中关村能源电力产业联盟、财税、法务、人才等服务机构,以用户需求带动机构入驻,实现创业服务生态圈建设;通过成立国际能源电力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国际行业、专业性会议论坛,搭建大学内外交流的综合平台,增强校地互动,促进共同发展;通过建设青年人才配套公寓,促进职住一体;通过设立垂直于能源电力行业的配套产业基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及行业上下游整合。

在具体合作模式上,华电科技园和昌发展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展全方位产学研用合作。把传统能源电力企业与新兴产业人才、本土挖掘与外部引入资源、产业与学研机构优势维度相结合,通过政策鼓励、平台服务、资本加速等手段,逐渐形成有层次、有阶梯、辐射全国的能源电力领域人才与资源创新聚集高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