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综合正文

排名:全球40大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市场

2017-05-18 09: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消纳绿色电力证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安永会计师事务发布的一份《全球40大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显示,中国和印度已超过美国,成为可再生能源投资方面最具吸引力的两个国家。

美国去年在此榜单上排名第一,今年下滑至第三位。报告认为,经济衰退背后的原因是美国新政府政策的重大转变,气候变化被视为恶作剧,撤销了一些奥巴马时代的环境法规,试图恢复煤炭行业,并审查清洁电力计划。

在RECAI排行榜中中国位列第一,源于国家能源局于2017年1月份公布的到2020年将投资3630亿美元开发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这将创造1300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中国计划在七月份启动试点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交易,旨在减少政府补贴,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利用,继续向2020年清洁能源目标迈进。

在RECAI排名中,印度排名第二,稳步上升。到2020年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为175GW,其中100GW为光伏发电。过去三年中,该国已经安装了超过10GW的太阳能发电。

欧洲国家中,德国排名第四,法国排第八,英国从去年的第14上升至第10位。

在该排行榜上,哈萨克斯坦(37),巴拿马(38)和多米尼加共和国(39)为新来者。

“可再生能源行业已经开始摆脱过去阻碍进步的束缚。更精细的技术,更低的成本和电池储存的进步吸引了更广泛的投资。”安永全球电力公用事业公司财务负责人,RECAI主编Ben Warren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消纳查看更多>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