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中国放慢步伐 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投资减少 | 读图

2017-05-18 11:46来源:经济学人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再生能源

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投资减少

去年,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新增投资为2416亿美元,下跌了23%。下滑的原因之一是中国和日本的投资放缓;这两个国家在2015年的投资极大增加了风能和太阳能的装机容量。不过资本成本降低也是一个原因:按美元计,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陆地与离岸风电每兆瓦的价格比2015年降低了至少10%。2016年,风能、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全球装机容量升幅创下记录,增加了11千兆瓦,总容量达到138.5千兆瓦。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成本如今已与化石能源相当。但可再生能源的未来仍然易受政策变化和电力需求增长放缓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