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8

2017-05-18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环保厅验收2个水电项目

近日,新疆环保厅验收公示了2个水电项目,分别为新疆乌苏市四棵树河四级水电站工程、特吾勒水库灌区骨干工程一、二级水电站工程。

四川达州印发“十三五”重点项目规划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达州市“十三五”重点项目规划(2016-2020年)》。“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68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448亿元,“十三五”期间预期投资3759亿元,建成经开区200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等。

中国能建中标华电国际康保卧虎石风电送出工程

5月17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华电国际康保卧虎石300兆瓦风电升压站及220kV送出线路工程。据悉,华电康保卧虎石300兆瓦风电项目工程位于河北省康保县屯垦镇,规划装机容量350兆瓦,分两期开发,一期容量50兆瓦,二期为300兆瓦。本项目为二期工程,工程计划于2017年11月30日竣工验收,具备升压站启动条件。

呼和浩特市环保局审批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

近日,呼和浩特市环保局批复了呼和浩特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项目位于回民区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院内,技改内容为脱硝改造+电袋复合式除尘改造+湿法脱硫协同除尘改造,总投资12620万元,全部为环保投资。

综合

发改委:1-4月电力运行、能源投资、煤炭去产能情况发布

今日,发改委召开了4月定时主题发布会,会上披露了1-4月电力运行、能源投资、煤炭去产能等情况。

1—4月,全社会用电量约1.9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3.8个百分点。1—4月,全国火电和核电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8%和21.3 %,水电发电量同比下降6.1%。

4月份,共审批核准能源项目5个,其中,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是继中俄原油管道之后第二条中俄陆上能源运输大通道,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构筑我国东北油气战略通道,促进天然气进口多元化,增加东北、华北和东部地区天然气供应,对于提高区域供气安全性和灵活性,保障我国天然气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共退出煤炭产能6897万吨,完成年度任务的46%。

会见

舒印彪与阿根廷共和国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在京会谈

5月16日,阿根廷共和国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阿电力能源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晏志勇拜会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5月16日上午,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晏志勇在北京拜会了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双方围绕中国-阿根廷能源和基础设施务实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王斌会见巴基斯坦水电部和石油部常秘

5月15日,中国电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斌会见了巴基斯坦水电部常秘优萨夫•纳西姆•科卡先生和石油部常秘司康达•苏尔坦•拉贾先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水电、油气等领域合作及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进行了友好会谈。

丁焰章拜会波黑副总理米尔科•沙罗维奇

5月15日,中国能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在京拜会了波黑副总理兼对外贸易和经济关系部部长米尔科•沙罗维奇,双方就深化在波黑能源与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曹培玺拜会柬埔寨首相洪森

5月13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拜会了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双方就加强在柬电力合作,推动合作项目如期投产进行了友好会谈。

乔保平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

5月13日,国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在京会见了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一行。乔保平表示,希望埃塞俄比亚政府在投资、税收及电价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开发可再生能源。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7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