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渭南人的记忆!原热电厂老烟囱明日爆破

2017-05-18 16:35来源:渭南日报关键词:热电厂热电燃煤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春喜说,1988年建厂初期他就开始在这里工作,这里的每个设备,每一个螺丝都和他有着很深的感情。记得厂子第一台发电机是武汉生产的,当时发电机到了渭南老火车站,由于当时没有火车头,他和同事组织了四十多个人从老火车站把这发电机推到热电厂。现在想想,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

拆除渭南热电厂情景

据了解,渭南热电厂是一家国有企业,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位于三贤路北段。当时的热电厂是渭南市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也是渭南工业的标志。有职工近900人,主要以供电和供暖为主。随着社会的发展,热电厂进行了两次大的技术改革,最主要的是对燃煤锅炉进行了更换。在近30年的时间里,热电厂不仅保障了企业的用电,同时也保证了城区的十万户家庭取暖,供热面积达到150万平米。

拆除渭南热电厂情景

热电厂拆除之后,一座新的地标——信达美墅建筑即将拔地而起,这是陕西信达2年精心准备开发的信达美墅法式纯正洋房。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总投资总额超过10亿元。项目建成后极大的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成为中心城市又一新地标。

巨响 寓意新生

5月19日上午,原热电厂的最后一根长约100米的大型烟囱将被爆破拆除,这也是渭南有史以来爆破的最高建筑。据了解,渭南市民对这个大烟囱既爱又恨。爱是因为热电厂为市民供热供气。恨是大烟筒排除的浓烟会给周边居民造成严重污染。居民李女士对此深有感触,“晾在自家阳台上的衣服,经常落满了煤灰。”

可现在,从前的恨将不复存在,一幢幢住宅楼将带给市民清新、舒适、宜居的生活享受。现如今,烟囱的下部墙体上,已经打了密密麻麻的不少孔洞,这里将放炸药,对大烟囱进行定向爆破拆除。

明日,一声巨响,大烟囱将完成自己的使命,烟消云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燃煤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