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本610吨的乏燃料转运厂址悬而未定 反应堆退役计划恐受影响

2017-05-19 08:52来源:核能研究展望NPRV作者:NPRV关键词:核反应堆乏燃料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和核电站一号反应堆中有75.7吨常规乏燃料和1.3吨MOX乏燃料,二号反应堆有202吨乏燃料。关西电力公司计划在2035财年将其全部从福井县运出,但转移地点尚未确定。

日本原子能公司计划将敦贺核电站一号反应堆的50吨乏燃料中的31.1吨运至二号反应堆乏燃料水池中,剩余部分将在2026财年运往正在建设中的青森县六个所村后处理厂进行后处理。

六个所村后处理厂在20多次工期延误后,预计将在2018财年上半年完工,其规划蓝图已在(日本)核管会公开放映。

六个所村后处理厂

因为核燃料在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前,不能运往后处理厂进行处理,因此尚不确定敦贺反应堆的核燃料是否按照计划进行转运。

中国电力公司计划在2029财年将岛根核电站一号反应堆的122.7吨乏燃料运往六个所村后处理厂进行处理。

九州电力公司希望在2029财年前将玄海核电站一号反应堆乏燃料水池中的97.2吨乏燃料运出,但是现在运往目的地尚未确定。

其他三座即将退役的反应堆,计划是将相应乏燃料水池中的乏燃料运到同一核电站其他反应堆的乏燃料水池中存储。

福岛一号反应堆

东京电力受灾的福岛一号反应堆——2011年发生了严重的熔堆事故,该堆的2130吨乏燃料的转运地点尚未确定。

不过据官方称,目前六座反应堆的退役工作并不会受到重大影响,因为存在更为紧急的任务,如调查燃料的熔化,这是官方高度重视的事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乏燃料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