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或现全面亏损!煤电的生路到底在哪里?】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5.15-5.19)回顾

2017-05-19 11: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煤电企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独家数据丨煤电规划风险预警更新上线 却依然不见水资源约束指标?

5月10日,国家能源局网站下发了《关于发布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预警的通知》。这是继2016年3月公布《关于建立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机制暨发布2019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后,能源局第一次更新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经对比,大嘴君发现有以下几个“变”与”不变”。变化:“去产能”再收紧,红橙警均需缓核缓建。不变:资源约束指标中依然忽视水资源的限制。

详细情况

重磅国内首次发电集团垄断处罚案例 山西18家燃煤电厂申请价格垄断处罚听证

根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10号发布的行政处罚听证公告,今天(5月18日)上午依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及18个燃煤发电企业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听证程序规定,决定在太原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详细情况

中电联:建议继续保留环保电价 短期内不宜大幅降低或取消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燃煤电厂环保电价相关建议的函。文件指出,结合当前发电企业生产经营及能源价格调整现状,中电联建议继续保留环保电价,短期内不宜大幅降低或取消,以免对煤电企业生产经营和环保治理造成进一步冲击。

详细情况

中国能源行业落地“一带一路”所要经历的四大阶段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峰会在5月14、15日于北京召开,这一宏大的议题再一次成为人们万众瞩目的焦点。纵观“一带一路”所涉及到的诸多行业领域,能源作为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对于加强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5月12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能源合作愿景与行动》,为 “一带一路”中的能源行业指出了一系列发展方向。

详细情况

国家电投如何勾画自己的“世界版图”?

截至2016年底,国家电投境外业务涉及36个国家,境外资产总额达361亿人民币,在13个重点国家设立集团公司境外代表处;为推进国际产业布局优化,坚持平台引领,不断做强做大境外投资、工程承包与服务以及区域发展平台;境外投运电力装机容量126万千瓦,在建电力装机容量1005万千瓦,开展施工准备项目装机容量298万千瓦;正在执行的对外承包工程及服务项目35个,装机容量1350万千瓦。圆满完成对澳大利亚太平洋水电和特拉格风电公司的并购。正式签署收购巴基斯坦卡拉奇电力公司的股权收购协议。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回暖?1-4月全社会用电量比增6.7%】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5.8-5.12)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