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压缩空气动力式海浪能、风能、太阳能联合利用发电站的探讨

2017-05-19 11:36来源: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邢志光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2海浪能压缩空气流量

据海浪高度1.5m,0.5m用于抵消系统压力,波浪上升一次打气量:

0.0452㎡*(1.5m-0.5m)=0.0452m³

设海浪频率为6次/分钟,则一个气筒(气缸)每分秒打气量:

0.0452m³*6次/min=0.2712m³/60s≈0.0045 m³/s

设气筒数量为600个,则打气量为:600*0.0045 m³/s=2.7m³/s

海浪的高低起伏形成气筒的吸气、压气过程,600个气筒同时处于压缩气体的同时,需有相同数量的气筒处于吸气过程中,即气筒的总数量为:600*2=1200个。

2.2.3占海面积

气筒处于框架(如图4所示)内,设框架的长度为4m,宽度为2.5m,考虑到浮筒的消浪作用(需要进一步实验验证),浮筒沿平行于海岸方向布置4排,每排300个,则电站海中框架部分长度为300*4=1200m,宽度为4*2.5=10m,电站占海面积:1200*10=12000m³。

图4

2.2.4气筒(气缸)

海浪部分的关键设备是气筒(气缸),考虑到大海的潮汐作用,每月初一、十五大潮等的影响,预计正常情况下最高与最低海面相差7-9m左右,这样就造成气筒(气缸)长度过长,实际应用中可考虑采用伸缩式气缸,来降低框架高度,降低工程造价。

2.3风能部分计算

风能部分(如图5所示)

图5

2.3.1风力机的选择

风力发电方面的风力机目前有水平轴和垂直轴两种,考虑到水平轴风力机风向尾翼结构较复杂,在该处选择水平轴风力机(图6所示)。以唐山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产10kw风力机为例,参数如下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