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压缩空气动力式海浪能、风能、太阳能联合利用发电站的探讨

2017-05-19 11:36来源: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邢志光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3.2空气压缩机的选择

空压机类型主要有:活塞往复式、滑片式、双螺杆式、单螺杆式、罗茨风机等几种,上述类型都可以使用,现以活塞往复式和滑片式两种空气压缩机为例加以说明。

2.3.2.1以浙江开山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往复活塞式压缩机(如图7)为例计算如下(该处仅使用空压机的机头部分):

图7

技术参数如下表:

按风力机提供的功率10kw为参考,空压机型号选择KAH15,电机功率15/11(与10kw接近),排气量1.22 m³/min,压力1.25Mpa。流量1.22 m³/min≈0.02m³/s,

设需要的风力机、空压机数量为:240台,

压缩空气量为:240*0.02=4.8 m³/s,

系统的压缩空气总流量为海浪能部分与风力机部分之和:

2.7+4.8=7.5m³/s  满足参考依据[1]涡轮机进气流量要求

2.3.2.2以滑片式为例

滑片式空压机原理(如图8)所示

以玛泰压缩机(北京)有限公司的滑片式压缩机(如图9型号ERC500)为例计算如下(该处仅使用空压机的机头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