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15-5.19)—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5-19 11: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项目

新疆环保厅验收2个水电项目

近日,新疆环保厅验收公示了2个水电项目,分别为新疆乌苏市四棵树河四级水电站工程、特吾勒水库灌区骨干工程一、二级水电站工程。其中,新疆乌苏市四棵树河四级水电站总投资8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6万元。特吾勒水库灌区骨干工程一、二级水电站工程总投资1054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46.3万元。

亚王能源签约内蒙古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5月11日,亚王能源与乌海市签约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据悉,乌海抽水蓄能电站站址选定在内蒙古乌海市境内的海勃湾区甘德尔山,装机规模在120万千瓦,按照单位千瓦投资5000-6000元左右,预计总投资规模达75亿元。

三峡集团获中企在尼泊尔的首个大型水电站可行性研究合同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近日同尼泊尔能源部电力发展局签订合同,承接尼泊尔塞提6(Seti River-6)水电站和松柯溪2&3(Sunkoshi 2&3)水电站的可行性研究与环境评估工作。尼泊尔塞提6(Seti River-6)水电站装机总量为642兆瓦,松柯溪2&3(Sunkoshi 2&3)水电站的装机总量分别为1110兆瓦和536兆瓦。这些水电站的装机规模在尼泊尔水电开发领域首屈一指。

中国能建签订菲律宾规模最大水电项目合作备忘录

5月13日,中国能建与菲律宾PHPC公司在北京就菲律宾普兰吉5水电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该项目将由中国能建广西局EPC总承包建设。菲律宾能源部部长阿方索•G•库西表示,近年来菲律宾经济发展较快,对电力需求较大,普兰吉5水电站项目作为目前菲律宾规模最大的水电站项目,对缓解菲律宾电力供应紧张,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承建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水电站即将完工交付

由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维捷布斯克水电站2013年开始导流施工,计划于今年7月完工交付当地能源局。目前,中白双方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全力做好电站收尾工作。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项目金额近两亿美元的维捷布斯克水电站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水电工程。这也是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首次打入欧洲市场。

核电项目

海阳核电厂前沿站顺利通过环境保护部预验

5月10日~12日,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委托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对山东海阳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开展了预验收工作。环保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韩文平认为,山东省环保厅主人翁意识强,积极介入前沿站建设全过程,落实了机构队伍,建立了相关制度,为前沿站的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海阳核电厂在建设上组织管理、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工作比较到位,前沿站整体建设基本上符合建设规范和技术要求。

波兰启动首个核电建设项目的环境调查

波兰PGE EJ1公司2017年4月6日宣布已于3月在两个候选厂址即Lubiatowo-Kopalino和?arnowiec启动首座核电厂的厂址和环境研究。PGE EJ1是波兰能源集团(PGE)的子公司,专门负责波兰首座核电厂的建设和运营。两个候选厂址均位于波美拉尼亚省。这项研究由波兰能源资本集团(PGE Capital Group)子公司ELBIS实施,将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这项工作将基于波兰法律和国际导则,采用透明方式,与环境监管机构合作完成。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8-5.12)—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