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5.15-5.19)——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05-19 14: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并网成功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12日17时26分,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66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成为中巴经济走廊首台并网发电的燃煤机组,为正在召开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献上了一份厚礼。

江苏省环保厅审批1个热电联产替代扩建项目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审批了常熟金陵海虞热电有限公司替代扩建项目,本次替代扩建项目总投资44977.42万元,在现有厂区内替代建设,新增部分用地约2.24公顷。本次扩建项目分两阶段建设,第一阶段两炉两机预计2018年10月建成投产,第二阶段一炉预计2019年5月建成投产。本次替代扩建项目为3台180t/h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15MW抽背式和1台32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外供热量为5.358×106GJ,年供电量为2.8178×108kWh。

江西省环保厅拟批准国家电投江西上饶发电厂2×1000MW级新建工程

近日,江西省环保厅拟批准国家电投江西上饶发电厂2×1000MW级新建项目,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有:新建2台2760t/h锅炉、2×1000MW凝汽机组等主体工程;新建配套燃料供应系统、循环水系统、供电配电系统;新建1座储煤量30万吨的条形封闭煤场、3座干灰库,2座渣仓,轻柴油储罐区,配套烟气治理系统、废水处理站等贮运及环保工程。

孟加拉国将建设首座液化天然气电厂

《金融快报》5月14日报道,由于孟国内天然气产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亚洲开发银行、伊斯兰开发银行将分别向孟加拉提供6亿美元和2亿美元援助资金,用于建设首个基于进口液化天然气的单一电厂,孟政府将提供剩余的1.5亿美元资金。孟国有西北电力公司为项目业主单位,国家石油公司将向电厂提供所需的液化天然气。据悉,所需液化天然气或从印度或卡塔尔进口。该电厂位于孟南部库尔纳地区的Rupsha,装机容量为2X400兆瓦燃气机组,日产气化天然气1.25亿立方英尺,预计2019年6月投入运营。

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5月10日,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主要为园区企业提供热、汽、电等能源,建设燃气发电机组或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余热锅炉、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及附属设备,燃气发电机组或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利用天然气发电,发电过程中产生的烟气进入余热锅炉或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用来制热制冷,对外供应冷、热、电等能源,最大限度地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达80%以上。

总投资10亿元 唐山古冶区生物质发电项目签约

5月12日,古冶区与杭州锦江集团就生活垃圾及工业污泥综合处理生物质发电项目签约,这标志着古冶区城乡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通过在垃圾产地建立处理中心,将生活垃圾或污泥做成生物质燃料块后运至厂区用于燃烧发电,从而有效避免垃圾在运输和燃烧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项目一期占地160亩,建成运营后日消耗生活垃圾和污泥处理后的生物质燃料1600吨。通过热电联产,还将解决部分距主城区较远居民、企业采暖用热问题,减少燃煤污染,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总投资约7亿元 粤水电拟在岫岩县投建生物质能源电厂

粤水电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与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于2017年5月9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同意中南投资公司在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投资建设2座1×30MW的生物质能源综合电厂,分两期建设,每期30MW。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7亿元,每期拟投资约3.5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