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5.15-5.21)——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5-19 16: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证将成为企业社会责任标志

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三部委印发了《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及其附件《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规则(试行)》。目前,在绿证自愿阶段,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与绿证自愿认购政策并存,新能源企业可以同时通过两种渠道获取补贴资金。未来,在绿证强制交易机制下,新建项目均统一纳入强制交易,不再享受国家补贴;对于存量项目是否参与或分步参与绿证强制交易还有待明确。

查看详情

可再生能源、电力、能源互联网……专家团多角度献计“一带一路”能源合作

“一带一路”沿线不仅拥有众多能源资源国,同时也有中国、印度等多个能源消费大国。资源国与消费国间的多方位互补优势,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未来,能源合作如何借力“一带一路”倡议继续深入推进?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王进、顾城天,国网能源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高国伟,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曾鸣等专家多角度观察探讨、建议献策,以飨读者。

查看详情

加拿大三分之二的电力供应来自可再生能源

加拿大《环球邮报》5月2日报道,加拿大国家能源局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加拿大三分之二的电力供应来自可再生能源,如水电和风力发电。2005年至2015年期间,可再生能源生产增长了17%。加拿大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所有电力现在为66%,高于十年前的60%。在加拿大可再生能源中,水电占大头,占60%。风电占4.4%,生物质发电量为1.9%,太阳能发电为0.5%。

查看详情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海上风电场安全管理情况调研

5月10日-12日,江苏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同志率安全监管处、江苏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开展了海上风电场安全管理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乘船深入江苏近海,实地查看已投运的响水长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风电场和正在建设的国家电投集团滨海风电场,对海上升压站建设、海上电缆敷设及海上风电机组日常运维等工作进行详细调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查看详情

三峡集团联手福建 打造世界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基地和国际一流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5月15日上午,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三峡集团集中连片规模开发优质海上风电资源。自2015年6月福建省政府与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提出了立足福建、面向沿海、辐射全球、打造海上风电引领者的发展战略。三峡集团联手福建,目标是“从长江走向海洋,做海上风电的引领者;从福建走向世界,让中国装备全球”。

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