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半山公司:活力“开放”遇见爱

2017-05-21 18:26来源: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方卉 黄俊关键词: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燃气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听、去看、去爱、去感受,我们期待与您相遇。5月20日,时间正好,浪漫正好,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首届公众开放日美好起航。来自湖州的新华小记者团和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同学及家长们共60余人走进半电、了解半电、宣传半电。

“听说要来,我昨天晚上激动地睡不着觉,只睡了四个小时呢。”“我不想错过这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是特地取消了一个亲子游活动赶来的呢。”带着期盼与憧憬,大家首先来到布满华电元素的电力知识小讲堂,通过志愿者生动的讲解,配合ppt和视频多角度展示,领略“中国华电度度关爱”责任品牌的担当,了解天然气发电的环保,倡导节约用电、珍惜能源的理念,推动点滴做起、良好用电习惯的养成。随后的现场参观加深了大家对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燃气电厂整洁、美观、环保的认识。小记者们一边参观、一边记录、一边思考,还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冷水塔里面会很冷吗?”“水蒸气和烟气有什么区别?他们各有什么特征呀?”讲解志愿者也以幽默诙谐的方式一一作答,令孩子们更形象直观地了解发电的原理和电力生产相关知识,激发了他们学习电力的兴趣。

“人们心目中具有火力发电严重污染环境的印象,我原本也这么认为,今天才知道不是那么回事,半山公司有没有想过在公众面前解释的好办法?”……最后,新华小记者回归本职,进行采访交流。独特的视角、专业的水准、深入的思考,令所有在场人员惊叹这些问题竟然出自小学生口中,同时也折射出此次公众开放日的意义——践行度度关爱、奉献清洁能源、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持续发展。

据悉,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将每年的五月二十日作为企业的公众开放日,半山公司积极响应,不断探索创新,恪守清洁生产,注重绿色低碳,播撒关爱种子,力求通过躬亲践行,呼吁公众关切,倡导社会和谐。

作者: 方卉 黄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查看更多>燃气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