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风电场标识系统编码规范》送审稿通过审查

2017-05-22 09:44来源:水电水规总院关键词:风电场建设风电场标识系统水电水规总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5月15日至16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以下简称“水电总院”)在西安组织召开了《风电场标识系统编码规范》送审稿审查会。会议由水电总院副总工程师兼科技标准部主任李仕胜主持,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场规划设计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水电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谢宏文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大唐靖边新能源有限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标委会委员、专家和代表30余人。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09年第一批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能科技[2009]163号)的要求,由水电总院、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州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编制组,编制《风电场标识系统编码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规范》编制工作于2015年6月启动,2015年10月组织召开了《规范》大纲评审会。2016年3月编制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规范》征求意见稿,并向行业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共收到反馈意见139条。根据反馈意见,编制组反复修改完善,2016年8月组织召开了《规范》送审稿讨论会,根据讨论会意见,于2017年4月修改完成了《规范》送审稿。

《规范》规定了0级~3级的标识编码规则,  给出了风电场建设、运行全过程中各方及各专业建立风电场标识系统的标识基本结构和标识编码规则标准,适用于风电场项目的标识系统编码。

《规范》是在充分调研、认真总结我国风电场标识编码的技术要求、实践经验及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经反复讨论、修改和完善而形成的。充分反映了风电场标识系统编码的特点和技术水平,有利于规范风电场项目从可研至运行管理全过程中各系统及其设备编码的编制工作,对提高风电场信息化水平,推动大数据技术在风电场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编制组关于《规范》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与会专家对《规范》逐章逐条进行认真审查。审查认为,编制组提交审查的《规范》有关技术文件齐全,编制依据充分,结构清晰,与国内相关标准相协调,具有可操作性;《规范》格式规范,符合GB/T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的规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经与会专家投票表决,同意《规范》送审稿通过审查。会议要求编制组根据本次审查会议意见,对《规范》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完善,适时召开定稿会,形成报批稿,尽早报国家能源局批准发布实施。

审查会议现场一

审查会议现场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场标识系统查看更多>水电水规总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