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巴菲特:煤炭业消亡在即 可再生能源多多益善

2017-05-22 10:03来源:钢联资讯关键词:美国风电巴菲特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投资界“奥斯卡”——伯克希尔哈撒韦周年股东大会,在“股神”巴菲特的老家美国小城奥马哈召开,时年87岁的巴菲特和93岁的合伙人芒格现身,围绕科技创新、中国股市、航空能源等话题,向全球各地投资者分享他们的“金玉良言”。

巴菲特对煤炭的“嫌弃”溢于言表,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致力于重振不断走下坡的美国煤炭产业,他直言不讳地称,煤炭产业无法东山再起。

“所有在煤炭产业上投资过多的州、郡,以及所有与煤炭挂钩的投资者,都将惹上麻烦,煤炭业覆灭是不可逆转的,很可能在10年内就消亡,当前有太多替代品,尤其是日渐便宜的页岩油气。”巴菲特称。

法新社指出,特朗普政府扭转日薄西山的煤炭产业并不符合全球大趋势。美国煤炭产业过去数十年来一直不断萎缩,1923年时美国在该领域的工人数量高达86.2万,2016年时仅有8.1万人。

巴菲特指出,从长期来看,煤炭的需求呈下降态势,铁路煤炭运输量或将在10至20年之间持续下降。芒格也同意这一观点,认为煤炭的使用率将越来越低,虽然去年和今年煤炭的需求量微微上涨,但一段时间之后仍将下滑,当前主要的能源需求增长来自天然气。

巴菲特对可再生能源的“另眼相待”与煤炭形成鲜明对比。他再次肯定了太阳能和风能的发展潜力,并认为它们还存在很大投资空间,“数据显示,风电可以做得更好。”

“我对太阳能和风电胃口很大。”巴菲特表示,“如果有个人明天来推销一个太阳能项目,需要10亿或30亿美元的投资,我们准备去做,这种机会多多益善。”

美国CNBC新闻网指出,对于投资可再生能源,巴菲特除了看好其潜力,更大程度上则是出于对美国新税法抵免细则方面的考虑,新税法为了刺激投资将对投资所得税提供抵免。

巴菲特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有能力与电力公用事业公司竞争,因为前者能够更好地利用替代能源项目的税收优惠政策。“如果企业税率下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理论上来讲,太阳能和风电需要政府补贴才能运作,也必须要通过税收法案来加以支持。”

在巴菲特看来,税收抵免政策可能不会马上出现效果,但如果税收逐渐减少,将极大地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全球多国都在努力扩大清洁电力的占比,但由于很多传统的市场机制,导致市场主体并不会选择这些发电方式。”

据悉,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能源公司已经开始在美国爱荷华州出售风电,3月时还透露,未来两年的资本支出较2016年将增加46亿美元,主要投向风能和太阳能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风电查看更多>巴菲特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