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在广州交付

2017-05-22 10:03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田建川关键词:广东风电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海上风电产业正进入加速发展期,海上风电安装和维护也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由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建造的KOE01型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日前在广州交付。该平台的3600吨液压插销式连续升降系统等核心技术装备均实现了国产化。

该风电安装平台是为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可以在8级风的海况下安全作业。该公司副总经理张静波说,KOE01型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所使用的3600吨液压插销式连续升降系统系自主研发,是国内升降载荷量最大的,能为单桩提供最大5000吨载荷。

与陆地风电场建设相比,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具有环保清洁、适宜大规模开发等优势。国家发改委2016年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积极稳妥推进海上风电开发,到2020年,海上风电开工建设1000万千瓦。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海上风电的安装、维护市场也将迎来广阔前景。

黄埔文冲风电安装平台项目负责人谢文汉介绍,目前黄埔文冲、精铟海工两家公司正开展新一代风电安装装备研究开发,未来产品将具备自航能力,甲板面积和有效甲板载荷将会更大,升降装置能力也会更强,以满足未来海上风电开发的更高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