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全球海上风能飞速发展

2017-05-22 17:34来源:广东海工OCEE关键词:海上风能风能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REN21最新的年度报告,风能发电仅次于水力发电占到可再生资源发电量的16%。海上风电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凭借海风资源的稳定性和大发电功率的特点,海上风能近年来正在世界各地飞速发展。

根据2017年最近的统计数据,我国在建与已投产的风电累计发电功率已达到4.44GW,占到全球总量的17.95%,稳居世界第三位,同时,从我国的新增海上风电发电功率趋势来看,其增长势头强劲,与世界第二位丹麦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

海上风电产业的运行,以海上风电投资企业为主导和驱动力,以海上风电设备制造业为硬件供应,以海上风电服务业为服务支撑,其运行主线为:风资源评估—风电场规划—风电场建设—并网发电—风电场运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能查看更多>风能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