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技术正文

微观选址经济评价投资测算方法

2017-05-23 09:58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王艺关键词:风电场微观选址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概述

微观选址是在宏观选址中选定的小区域中确定机组具体位置,使整个风电场具有较好经济效益。需对选定区域内的每一个机组位置进行经济评价,测算机组位置是否符合财务评价标准,以此来保证整个风电场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每一个机组位置的经济效益受其投资和发电小时数影响,下面将介绍投资的测算方法。

每一个风机机组的相关投资中风机机组设备和安装费,风机机组建筑费,箱型变电站设备和安装费,箱变基础建筑费,风机吊装平台建筑费固定不变且相同;而集电线路安装费,道路建筑费会因测算方法不同而不同,进而导致每一个风机机组位置的投资不同,暂且将该部分费用定义为动态投资;下面将根据某一个项目具体介绍动态投资测算方法,大致有以下三种。

2、方法

(1)取相邻位置测算

如图1例点T29,其动态投资中的集电线路安装费需根据测量该点到升压站距离进行测算,道路建筑费通过测量该点到升压站扩建道路与新建道路均是多少来测算,最后加和即为所求。

(2)公用均摊+相邻位置

该方法下道路测算方法是测量扩建道路长,将其均摊至所有风机点位,然后量取相邻两点之间的新建道路距离,最后加和。例图1T29,丈量该点到升压站所涉及的新建道路距离,与扩建道路均摊后的距离加和,线路测算方法有以下三种。

①离升压站距离最近的点至升压站距离均摊

由于T29距离升压站位置较远,利用上述方法会导致其投资较高,出现极端情况,所以可以选用该种方法。即量取离升压站最近一点到升压站距离然后均摊给所有风机布点,再量取相邻两点距离,最后加和。对于图1中的T29集电线路投资就是均摊后的工程量,T30线路工程量则是均摊距离与其和T29之间线路距离之和。

②仅线路主线均摊

对于图1中的B主线线路长仅均摊主线上的每一个风机点位,即主线上的点位集电线路工程量就是均摊的线路距离长,支线上的需均摊距离与两点间距离加和;例点X15,该点线路工程量即是主线均摊线路长与该点和X45距离加和。

③主线线路距离均摊至与该线相关的所有点位

例图1量取B主线距离,均摊至主线和支线上所有点位,即是主线上风机点位的线路工程量;而支线上的点位线路工程量还需量取相邻点位距离与均摊距离加和,例点X15,量取其与X45距离,然后和均摊的距离加和即是该点集电线路投资的工程量。

(3)平均法

将集电线路和道路工程量全部均摊至每一个风机点位,这样会导致每一个点位投资相同,没有经济评价比较的意义,所以建议不采用。

3、结论

上述第一种方法会使一些点位投资较高,出现极端情况,若此测算方法下出现极端情况的点位符合财务评价标准,则可判断所有点位均符合,该项目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若不符合,可选用其他测算方法进行重新测算;第二种方法中任何一种尽量保证每一个点位投资合理,不出现极端情况,此方法下需测算所有风机机组位置是否符合财务评价标准;在微观选址中风机点位的经济评价投资测算方法需根据具体项目情况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微观选址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