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信阳供电公司:加快推进电网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3 11:13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配电网工程配电网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信阳供电公司在光山县召开全市贫困县、贫困村电网脱贫攻坚基础档案信息编制审查暨配电网工程推进会,通过听取汇报、探讨交流、以会代训等方式积极解决配电网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进电网脱贫攻坚工作务期必成。

加快配电网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电网脱贫攻坚工作是信阳供电公司2017年的重中之重。“十三五”期间,信阳将规划农网发展投入53.4亿元加快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工程的全面实施必将为信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及全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据悉,到2020年底,信阳将实现“一个先进、六个全覆盖”的目标,即农网整体水平达到省内先进水平,110千伏变电站覆盖所有县域产业集聚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基本覆盖所有乡镇、动力电覆盖所有贫困村、光纤通信覆盖所有35千伏变电站和供电所、智能电表覆盖所有电力客户、机井通电覆盖平原地区所有农田,满足信阳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要。

当日下午,公司配电网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首先集中通报了各单位近一个月来所有批次在建工程进度,随后8个县公司主管领导和公司三分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本单位配电网工程进度、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公司配网办相关负责人对配电网工程进度及电网脱贫攻坚、物资供应、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程结算和决算、迎接省公司督查、工程“回头看”和整体验收等方面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公司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安全可控、在控。深化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改造创建活动,全力保证“四个一”的工作要求贯穿于配电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全过程。今年是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单位务必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建设任务,把这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组织好、实施好。

推进会上,公司配网办严格遵循《河南省脱贫攻坚基础档案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认真评审了各单位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公司配网办专责通报了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关于近期基建现场安全管控工作相关通知和要求,对近日公司即将开展的基建现场反违章专项行动提前做了动员部署。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配电网工程查看更多>配电网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