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东省环保厅受理东城供热中心热电联产项目

2017-05-23 17: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热电联产循环流化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受理了山东易达热电科技有限公司东城供热中心热电联产项目。

山东易达热电科技有限公司是2009年9月通过平邑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的形式由日照市盛宇经贸有限公司重组平邑发展热电有限公司的基础上于2010年5月成立,公司注册资金4000万元,经营范围:热电生产、集中供热、热网建设及水暖器材配件销售等。

山东易达热电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厂区规模为:2台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1×75t/h+1×150t/h),锅炉总蒸发量为225t/h配套1台12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装机总容量12MW,以上工程均只在采暖季运行。公司现有职工19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30人,现有厂区总占地面积84130m2。公司现有热用户近300家,均为采暖热用户。由于汽轮机组抽汽能力不足以满足城市供热的需求,供暖期时大量民用热负荷需要由锅炉产生的高温高压蒸汽通过减温器减压减温后供应,浪费了大量高品位热能,导致机组热效率低。

山东易达热电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拆除现有厂区2台燃煤锅炉及配套机组,在温水镇新建厂区,建设1×B1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1×B24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1×B3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1×B4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2×130t/h高温高压燃煤蒸汽锅炉+2×260t/h高温高压燃煤蒸汽锅炉,并留有扩建用地。本工程总投资110993万元,工程年运行小时数为7000h(日运行22h),劳动定员231人。年供电量为4.377×108kWh,年供热量为8.33×106GJ,年均全厂热效率85.75%,年均热电比443.28%。厂外供热管线不含在本次评价范围内,单独进行环评。

相关阅读:山东省环保厅近期受理6个热电联产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