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浙能电力:火电主业有望回暖 核电投资将助资产结构持续优化

2017-05-24 09:17来源:浙商证券关键词:浙能电力火电三门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能电力火电主业有望回暖,核电投资将助资产结构持续优化。

利用小时数回升,煤炭价格回落,火电主业有望改善

受益工业景气度回升及水电压制减弱,2017年一季度浙江火电利用小时数同比上升68至951,结束5年来持续下降趋势。考虑能源结构调整大背景下,浙江“十三五”期间几无火电新增安排,存量火电机组利用水平有望恢复。煤炭价格近期高位小幅回落,考虑煤炭行业盈利情况已大幅改善,后续276工作日制将不再严格执行,煤炭供需情况有望缓解,助公司盈利情况环比改善。

顺应能源结构转型趋势,加大核电布局,助资产结构持续优化

公司顺应全国能源结构调整大趋势,积极参股核电资产,目前在运核电权益装机为1366.24MW,在建权益装机500MW,年均贡献10亿元以上投资收益。

后续公司还有望参与三门核电剩余4台机组、中核徐大堡核电站、金七门核电及龙游核电开发,远期将为公司贡献丰厚投资收益。

国改、电改持续推进,公司有望长期受益

2016年以来国企混改进程持续加速,公司在浙江省电力系统中占据重要地位,推动混改具备“天时、地利”,后续有望受益混改持续推进。浙江电改持续推进,公司有望借助电力市场直接交易争取更多市场份额,并且通过参与增量配电网投资拓展自身业务范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能电力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三门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