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瑞士全民公投决定“弃核” 向再生能源转型

2017-05-24 09:50来源:参考消息网关键词:瑞士风电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媒称,瑞士21日举行全民公投,最终以58.2%的支持率通过了新能源法案《能源战略2050》。该法案主要包括减少能源消费、提高能源利用率、推动可再生能源利用和禁止新建核电站。

据埃菲社日内瓦5月21日报道,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之后,瑞士政府开始考虑制定新的能源法案,以期跨越核电时代,并为在欧洲实现能源转型的宏伟计划奠定基础。

瑞士目前拥有5座核电站,在20年至30年的使用期限到期之后就将报废。眼下,瑞士1/3的发电量来自核能,60%来自水电站,其余来自热电站和可再生能源。

根据新的能源法案,瑞士还将减少能源和电力消费。到2020年和2035年,平均每个瑞士人的能源消费将分别比2000年减少16%和43%,人均电力消费则分别减少3%和13%。

为了弥补消费量的减少,瑞士决定通过可再生资源增加能源产量,例如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源和地热能。为了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瑞士的家庭和企业将为使用电能支付更高费用。这就意味着,一个电力消费处于中等水平的四口之家,其账单将比过去贵大约37欧元。

一些包括右派政党在内的反对者认为,新能源法案的成本过高,政府一直对实际开支避而不谈。反对者指出,在未来30年内,该法案将花费2000亿瑞士法郎(约合205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一个四口之家将在税收和电费开支等方面多支出3200瑞士法郎。

反对者还表示,要在未来18年将能源消费减少到过去的一半,这对瑞士人而言是一个过于严苛的措施。此外,瑞士人还要在家中安装很多新的设施,同时还必须执行更多禁令。

另外,他们还表示,新能源法案将导致工作机会减少和福利水平降低,尤其是在旅游业、零售业和制造业等领域。而且,风能和太阳能设备还会破坏自然环境的和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瑞士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