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八家央企联合成立智慧新能源公司 拟构建自负盈亏经营模式

2017-05-25 09:34来源:证券日报作者:李春莲关键词:吉电股份智慧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晚间,吉电股份发布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参股江西省智慧新能源联合有限公司的公告,江西省能源局结合当前江西省内可再生能源资源开发的实际情况,拟按照“企业发起,政府协调”的原则,由在江西区域已建有新能源项目的央企投资入股组建智慧新能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载体建设江西省可再生能源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为省内可再生能源企业提供公共信息数据服务,同时投资建设新能源示范项目,构建自负盈亏的自主经营模式,保障智慧新能源公司发展壮大。

由八家驻赣央企(国家电投江西电力公司新能源发电分公司、大 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江西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 中广核新能源江西分公司、江西省电力设计院、国电龙源江西新能源公司、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华能江西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共同投资组建智慧新能源公司,注册资本金1.6亿元,原则初定每家央企出资2000万元,首期每家实际出资500万元,合计实缴资本金为4000万元。

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新能源”)是吉电股份与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公司”)共同组建的,其中公司持有江西新能源51%股权;江西公司持有江西新能源49%股权。

对此此次交易的目的和影响,吉电股份表示,支持地方政府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是央企的重要社会责任之一。参股政府主导的投资行为,体现了吉电股份对江西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同时也提高了公司在江西省内的知名度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外,此举还有利于巩固公司在江西省内新能源开发的长远发展。

该关联交易是以江西省能源局为主导,按照市场价格,客观公允,并经各方协商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行为,也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需要一提的是,这几年,吉电股份一直在向新能源业务转型。

吉电股份昨日晚间还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北稳西征南扩”的新能源发展战略,为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提升清洁能源比重,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黄山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安徽黄山5.2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公告显示,本项目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工业园区内,拟利用永新股份(黄山)包装有限公司厂房屋顶(4.5万平方米)建设光伏电站,项目建设规模 5.2MWp。本项目设计年均上网发电量470万千瓦时,年可利用小时数为920小时。

吉电股份表示,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契合公司新能源发展战略,有利于加快电源结构调整,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目前公司在合肥市已建成投运鑫晟一、二期、鑫昊、广银等项目,投资建设该项目有利于实现公司在安徽地区的规模化发展,进而巩固安徽新能源运营中心的战略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