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电科院郭剑波:我国新能源并网消纳现状及对策

2017-05-25 10:21来源:搜狐财经关键词:风电并网风电消纳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可再生能源持续快速增长,并网消纳问题突出。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协调发展和有效利用,共同探讨并提出解决措施与技术建议,2017年5月23日,中国工程院“可再生能源协调发展与高效利用”工程前沿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郭剑波院士作了题为“我国新能源并网消纳现状及对策”的报告。

郭剑波(1960-),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专家,现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研究,在电网规划、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和输电能力及风电并网安全等方面成绩显著。先后参加了三峡输电等电网规划研究,主持了上世纪90年代开展的全国互联电网(2020-2050年)规划系列研究,主持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控串补装置和特高压串补装置。带领团队开发了跨大区交直流协调控制系统,提高了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和输电能力。组织建成了“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为行业提供了公共研发实验平台,提高了风电并网安全水平。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

报告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