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挖潜南方低风速 广东风电大有可为

2017-05-25 13: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广东风电海装风电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全球第一装机大国,中国风电连续数年引领世界风电发展。然而,在辉煌成就的背后,我国风电也正在迎来重大转折和变革。“三北”地区大基地开发模式一去不复返,风电开发重心向南方地区和中东部地区转移;风电开发从追求“千瓦”转向追求“千瓦时”,中国风电进入“控增量、优存量”“精耕细作”的开发新时代。

文 朱泉生 /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孔雀东南飞  广东风电迎来“春天的故事”

广东省地处我国东南沿海,海上风电和陆上低风速风电资源都十分丰富,是我国目前风电开发的重要省份之一。据权威数据统计,广东拥有的海岸线全国最长达4300多千米,近岸10千米区具备4亿千瓦的风电开发容量,占全国沿海地区风资源的1/5; 近海5-30米水深区域海上风电可开发容量约1100万千瓦; 陆上风电技术可开发量约为1400万千瓦,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和粤北、粤西海拔较高山区。

据《风电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布局,广东省到2020年风电累积并网容量要达到600万千瓦,海上风电并网30万千瓦、开工100万千瓦。目前广东省已建成陆上风电装机容量约235万千瓦;海上风电方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珠海桂山12万千瓦风电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湛江外罗、阳江沙扒、阳江南鹏岛等海上风电项目也已经纳入规划。广东风电开发已经渐入佳境,正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广东省属于我国四类风区,经济发达,靠近电力负荷中心,消纳条件良好,风电开发有很好的经济性。值此能源转型大背景下,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成为历史潮流。这就为广东风电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沃土。

那么广东风电对企业有多大吸引力呢?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韶关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古伟华对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表示:“广东经济发达、政府可再生能源补贴发放很及时,有利于开发商快速收回成本,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来广东开发风电的重要原因之一。”

广东韶关南雄犁牛坪风电场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海装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