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论道清洁燃煤发电 2017清洁燃煤发电中国国际论坛完美落幕

2017-05-27 08: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清洁燃煤发电清洁燃煤技术煤电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燃煤电厂节能减排势在必行!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节能与燃烧中心主任陶丽认为机组不仅仅需要做节能减排,机组还存在一些问题。在做节能减排的同时,还要做机组的综合性的技改。做节能减排或者是综合技改时,一定要掌握机组的特点,了解它当前存在什么问题。设施的原则应为一机一策,每个机组有方案和策略。大的思路还是整体优化系统集成,不是再针对一个设备进行改造。比如脱硫有问题改脱硫。可能脱硫改了之后风机有问题。所以现在大的燃煤机组的改造是走的系统化一体化的技术路线。总体考虑,可以分步实施。

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节能与燃烧中心主任 陶丽

目前企业,面临的环保压力不仅仅集中在烟气这一部分,同时还存在着废水、固废的处理问题,据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国介绍:目前在我们国内的环保行业,烟气、废水、固废治理技术存在的六大问题,即脱硫石膏生成量非常大、烟气脱硝当中废水治理成本高、工业固废难处理、含酸含碱的工业废水治理成本高等等。中晶环境15年来一直致力于协同化的治理,做烟气、废水、固废的综合治理,中晶环境不同于市场内很多的环保公司只做烟气,打算打通全产业链,做成有价值的建材产品。

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伟国

GE煤电创新中心中国区市场总监詹华忠在随后的报告中提到:全球范围来讲,煤电占比较大的比例,占41%的份额。现在煤电遇到比较多的问题。所以我们通过创新的方式,来解决煤电的问题,GE在今年的三月份正式的对外宣布成立GE创新中心,这个创新中心的成立,就是要集GE内部,整个公司之力,来解决好煤电的问题。煤电的挑战,是节能减排、数字化和灵活性,我们提倡进行全厂的评估,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而且在方案里面,不但是软件,硬件方面也要进行改造,可以把数字化的方案可以加进去。改造之后,还有多年的服务协议,能够为电厂带来长期和稳定的价值。

GE煤电创新中心中国区市场总监 詹华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燃煤发电查看更多>清洁燃煤技术查看更多>煤电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