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玩理念 又不被理念绑架

2017-05-27 08:47来源:风电峰观察作者:盖峰关键词:低风速智能风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被人问到,远景推出了EN-131/2.2MW超低风速智能风机,我的感觉如何?第一反应是这款机型推出的速度很快,之前也几乎是悄无声息的,但随后一想,这款机型可以让业内的一个对低风速风机的争论告一段落了。

相关新闻:【视频】带你看2MW级史上最大风轮机组并网运行

在过去的一两年里,经常会被问到一个问题:到底是2MW-121发电量高还是2.2MW-121发电量高?对于这个问题,回答了不下十次:要说单机发电量,肯定是2.2MW发得多;但要论等效小时数,那肯定是2MW高,所以如果在单位千瓦售价基本相同的情况下,选2MW通常会比较好。

这个解释一般人都可以理解,但仍然无法打消他们的疑惑:那为什么2MW的算出来等效小时数会比2.2MW低呢?对于这个疑惑,官方的解释是由于机组动态特性优异导致发电量高。

无论大家对以上的两种解释是否认同,最终都造成了一个结果,那就是业内对低风速风机的发电性能有了两种不同的观点,一种是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占优论,另一种是智能控制占优论。

我是支持前一种观点的,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是低风速风机的根本,毕竟牙好胃口才好,身体才能倍棒。控制固然也重要,但相比扫风面积动辄提高10%来说,影响还是小很多的。

EN-131/2.2MW的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比2.2MW-121和2MW-121分别提升17%和6.5%,看来还是提高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比较靠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风速查看更多>智能风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