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宜春2017年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12个重点能源项目(全名单)

2017-05-31 09: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热电联产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宜春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2017年宜春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名单》。全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105项,总投资1557.2亿元,其中实施项目100项、总投资1268亿元,前期项目5项、总投资289.2亿元)。100项实施项目中,交通能源类17项、工业及高新产业类28项、农林水和环保生态类13项、服务业及公共事业类42项;2017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2亿元,其中建成投产项目21项、续建项目39项、新开工项目40项。涉及丰电三期扩建工程、北京京煤集团宜春热电联产建设工程、上高电厂、高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建设、江西龙头山水电站工程、奉新县跃进水库90MW光伏电站、2017年宜春电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市区袁州区万载上高宜丰)等12个重点能源项目,详情如下:

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发展改革委《2017年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将市发展改革委《2017年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7年3月29日

2017年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

市发展改革委

为全面深入推进工业、农业、旅游服务业“三升级”,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的重要作用,奠定建设美丽宜春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实基础,根据《宜春市重点工程管理办法》要求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于壮大产业支撑,着力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在层层申报、精心筛选的基础上,现予提出2017年度宜春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

依据能源交通(含城市道路)类项目投资2亿元以上、工业及高新产业类项目投资3亿元以上、农林水和环保生态类项目投资1亿元以上、服务业及公共事业类项目投资1亿元以上的规模标准,按照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可实施性和国家政策鼓励类审核原则,初步审定全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105项,总投资1557.2亿元,其中实施项目100项、总投资1268亿元,前期项目5项、总投资289.2亿元)。100项实施项目中,交通能源类17项、工业及高新产业类28项、农林水和环保生态类13项、服务业及公共事业类42项;2017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2亿元,其中建成投产项目21项、续建项目39项、新开工项目40项。《2017年宜春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名单》附后。

为加强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保障市重点工程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计划,建议突出抓好以下方面:

一是力推项目建设。要落实项目领导联系制度。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要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同时明确一名业务熟、作风硬的分管领导主抓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快速有效推进。要建立每月一调度制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跟踪调度项目建设动态,于每月5日前将上月本地本部门负责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统一汇总报市重点办。具体报表格式和要求请登录宜春市发改委网站“重点工程”栏目下载。要建立项目建设进度月通报制度。坚持每月调度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对于项目建设进度滞后、责任单位工作不得力,将予以通报批评。

二是提升项目质量。要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各项目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制定阶段性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基本建设程序,依法规范建设,不得擅自改变建设规模、建设标准和建设内容。要建立质量报告制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项目建设质量与进度并重的原则,严格把好项目建设质量关,及时向主管部门报送工程建设质量报告,确保把重点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放心工程。

三是强化保障服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保障服务意识,城建、国土、环保、林业等部门要积极做好重点项目前期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审批、林地报批等有关服务工作,为新开工项目按期开工创造条件;电力、通讯、市政、交通等部门要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的供电、通讯、供水、交通运输等配套条件;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建筑材料和偷盗破坏等不法行为,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四是紧绷安全之弦。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重点项目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附件:

2017年宜春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