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半山公司:严抓实管助力安全生产20周年

2017-05-31 14:54来源: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费建关键词: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安全生产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抓安全生产是一项非常细致、繁琐而又系统的工作,但安全工作宁可听‘骂声’,也不要听‘哭声’”。半山公司总经理的这一表态,凸显了该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态度和决心。5月,半山公司安全生产日超过7300天,意味着该公司连续安全生产超过20周年,继续领跑集团公司4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企业安全生产日排行榜首位。

头顶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记录的光环,半山公司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归零的心态,在安全生产道路上,如履薄冰,小心前行。

“大家有什么困难?安全防护用品都领到了吗?”这是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周五参加班组安全日活动,与员工面对面交流的一幕。半山公司管理层深知,安全生产“关键在一线”、“重点看班组”,本质安全“人机环管”四大要素中,关键在“人”上。

多年来,半山公司以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一是修订完善安全规章制度,着力提升制度执行力,取得了制度规范行为的良好成果;二是加大了反违章力度,开展了无违章创建工作,重点是减少、消除习惯性违章与作业性违章;三是开展了安全风险分级管理,突出了作业危险点与预控措施的落实;四是对作业环境进行整治,确定了有限空间、固定设施异动等审批流程,与各类特殊作业时防止人身安全的相关要求;五是落实了机组防“非停”的安全技术措施,规范了机组精细化检修的要求;六是认真开展安全性评价、季节性安检、职业病防范、交通消防等各类专项检查,组织全员安全知识竞赛,实施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多项举措使机组设备关键时候发得出,顶得上,有力确保了G20杭州峰会、“两会”等重要时段的安全稳定。

一分制度,九分落实。4月,在该公司生产部门公告栏上,一张扣款通知格外引人注目,有2名职工在生产现场不按要求佩戴安全帽,某部门防汛检查工作未做到位,均被通报考核。通过安全工作抓细抓小,该公司真正把按规矩办事、按规程作业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半山公司一些基建与委外项目陆续开工,给安全管理带来新的挑战。该公司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责任,向“以包代管”说“不”,严格审查委外单位资质、作业人员等资质,做好对参建承包等各单位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加强对施工承包方现场安全措施执行的落实,认真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监督与隐患排查整改,全方位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孟夏之时,运河畔万物并秀,半山公司向着新的目标,扬帆启航。

作者: 费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