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端午佳节不休战 攻关治理大馈线

2017-06-01 09:40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聂高明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供电可靠性供电范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正值端午佳节,国网杞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办公室内却是一番忙碌的景象,科室上下协力,对全县农配网大馈线进行攻关治理,旨全面提高全县电网供电可靠性,为杞县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据悉,自国网公司、省公司下达大馈线治理要求以来,国网杞县供电公司运维部精心准备,制定治理方案,对全县农配网设备及线路进行了排查和摸底,对线路杆塔档距异常、线路走向曲折、跳杆、杆号重复等现象进行了有效记录治理,对线路设备型号、运行状态、线路走向等情况进行了定位分析,对设备及线路所属大馈线进行了更新完善,对大馈线及大馈线支线图形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对GIS系统图形、PMS系统台帐进行了补充和采录,使站内外设备及线路的完整性、空间信息和属性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设备间的拓扑连通性、图数信息的一致性得以大大提高和完善。 通过这次大馈线治理,一是明确了大馈线上所有设备的所属关系,当配网设备发生故障时,通过研判故障设备的所属大馈线,再结合拓扑分析,能够快速定位故障设备所在的线路及影响范围,大大缩减检修时间和停电时间,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二是依靠拓扑分析,在地理图上高亮直观显示大馈线的供电范围,并结合配电自动化、公变系统、用采系统等采集的运行数据,掌握线路的薄弱环节,为配网规划设计人员提供优化网架的有效依据;三是基于配网大馈线基础上,引入中压用户接入点概念,明确了生成与营销的数据维护边界,为营销设备的挂接提供了明确的电源点,巩固和支撑业扩报装、中压线损分析、停电通知到户等营配业务深化应用。

作者: 聂高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供电范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