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安徽能源局:“十三五”形成2-3个集中连片风电场 积极探索发展分散式风电(附规划对比)

2017-06-01 13: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安徽风电风电装机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点任务:

积极发展清洁能源 稳妥推进风电开发

稳妥推进风电开发。加强全省风能资源勘查评价和风电项目建设管理,对有条件集中开发建设的区域,同步推进风电场和配套电网建设,形成2-3个集中连片风电场。结合电网布局和电力负荷分布特点,按照“因地制宜、就近接入”的原则,积极探索发展分散式风电。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规模达到260万千瓦左右。

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继续推进金寨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建设。利用采煤塌陷区建设水面光伏电站,积极推进两淮采煤沉陷区国家光伏领跑者基地建设。利用废弃土地、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滩涂、鱼塘等资源建设光伏电站,鼓励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光伏+”模式。在工业园区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大力推广厂房、公共建筑等屋顶分布式光伏。重点开展户用和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全面实施光伏扶贫。2020年,全省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800万千瓦左右。

▷ 加快建设智能电网 提高电网智能化水平

研究推广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及调度运行控制技术,提高电网接纳和优化配置多种能源的能力。新建和改造智能变电站450座、配电自动化主站16座、配电终端12000个。积极推广智能电能表,探索“多表合一”应用和居住区电动汽车整体智能充电管理模式。建立适应交直流混联电网、高比例清洁能源、源网荷协调互动的智能调度及安全防御体系。推进智慧能源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智能电网在现代能源体系中的作用。

不断优化调峰能力 积极发展储能系统

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配套的储能设施建设,提高区域配电网调峰能力,促进风光等新能源消纳。推广用户侧储电、储热、储冷等技术应用,引导用户低谷充电。加快推进六安市金寨县分布式电源和多元化负荷高效接纳综合示范工程。

附1:安徽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风电部分)

相关文章:安徽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风电装机达260万千瓦 控制山区风电项目建设(附规划)

稳妥推进风电开发。按照生态友好、环境优美的要求,支持平原、低丘、滩涂地区采用先进技术有序建设低风速风电场,控制山区风电项目建设,实施风电场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工程,提升绿色风电建设水平,实现风电开发与生态环境有机融合。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规模达到260万千瓦。续建全椒龙王尖、怀宁石镜、当涂围屏等项目,装机规模50万千瓦;新建灵璧朝阳、五河饮马湖、宿松新洲渡等项目,新增装机规模100万千瓦以上。

附2:安徽省能源局做好2017年风电开发工作安排

相关文章:安徽能源局:2017年风电建设方案拟安排200万千瓦 海拔500米以上风电项目暂不纳入方案(附通知)

2017年安徽省拟安排风电建设规模200万千瓦,要从严控制山区风电项目开发,对海拔超过500米的风电项目,暂不申请纳入2017年风电开发方案。原则上,每个风电企业纳入方案的项目控制在3个以内(15万千瓦左右),其中在皖没有在运风电场的风电企业控制在2个以内(10万千瓦左右)。

附3:国家能源局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安徽部分)

相关文章:【重磅】能源局印发《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全文)

2020年安徽省风电累计并网容量达到35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