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20年山东风电装机将达1400万

2017-06-01 14:12来源:国家能源报道作者:张栋钧关键词:山东风电风电开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资源约束的日益加剧,如何有效转变能源发展方式、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成为摆在能源消费大省之一的山东面前的一道必解题。

近日,山东省发布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 (2016~2030)》(以下简称《规划》),为该省未来能源发展定下了主基调。 根据《规划》,该省将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主要发展方向,大力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具体到风电未来发展上,该省将计划打造陆上、海上“双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东部风电大省。力争到2020年,全省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400万千瓦。

今年风电开发项目多达57个

“十二五”以来,在《可再生能源法》及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下,山东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成就显著。资料显示,“十二五”期间,该省新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837万千瓦,累计达到1115.1万千瓦,占全省电力总装机的比重达到11.5%,比“十一五”末提高7.1个百分点。

具体到风电发展来说,自1986年我国第一个风电场在威海荣成建立以来,风电已经成为该省发展最快的新兴可再生能源。

根据国家能源局早前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山东风电累计并网容量达到871万千瓦,上网电量达到40亿千瓦时,居于国内前列。

风电发展速度之快,与其具备的良好发展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资料显示,山东沿海陆域、内陆地区和海上风能资源均十分丰富。在当前经济技术条件下,初步测算,全省风能资源可开发规模超过3000万千瓦,具备较大的开发利用价值。

同时,该省受台风和热带气旋影响较小,地质构造稳定,风电开发建设条件优良,适宜风电规模化发展。 位于胶东半岛西北部、渤海之滨、莱州湾畔的昌邑,陆地及海上交通便利,电网发达,周围配套设施完善,为渤海湾风力资源最丰富区域之一,风电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正是由于得天独厚的风资源优势,目前包括华电、大唐和三峡集团在内的一批优秀能源集团纷纷进驻该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