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常规岛第一罐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2017-06-01 15:4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贾宏路、陶宇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站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15:40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广西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常规岛第一罐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这一重要里程碑的成功实现,标志着华龙一号示范项目4号机组常规岛土建主体工程的正式开始。

“安徽电建,建一流核电,我建华龙,我自豪!”5月26日10:18分,在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常规岛西侧主通道处,防城港项目部召开了华龙一号4号常规岛FCD动员大会,大会由项目部总工程师冯雷雷主持,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土建施工队相关领导、项目部领导班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单位代表参会。

技术管理部主任朱承君在动员大会上再次进行施工安全质量技术交底。项目总经理崔保健提出要把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常规岛当成样板工程来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1、强化内控管理,推行绿色施工;2、创新管理,提高核电施工工作效率;3、“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做到敢于承担,勇做标杆。

“我宣布广西防城港核电站4号常规岛FCD开浇!”在项目总经理崔保健的一声令下,华龙一号示范项目4号常规岛第一罐混凝土开始浇筑。此次浇筑的区域为4BGF廊道进水廊道A2段第一阶段,总长度为18m,浇筑高度为1.55m(-13.550m~-12.000m)。

据悉,广西防城港核电厂是党中央国务院“积极推进核电建设”启动的我国北部湾地区首个核电项目,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1、2号机组为CPR1000机组,二期工程3、4号机组为“华龙一号”HPR1000机组,“华龙一号”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技术,也是中广核华龙一号的示范机组。四台机组的常规岛和BOP建安工程全部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公司于2016年10月1日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一期工程两台机组的建设任务,承建的3、4号机组分别于2015年12月24日和2016年12月23日开工建设,目前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作者: 贾宏路、陶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