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开展“党旗领航 党员争先”主题实践活动

2017-06-01 16:08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党旗领航 党员争先”主题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模范作用为核心,以教育引导项目部全体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爱岗敬业为主线,以开展带头创业争一流、带头自律树形象、带头服务比贡献的“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为重点,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在施工生产、服务职工、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而把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项目部健康发展上来,确保主题实践活动真正成为提升项目部打造优质工程,进一步全面完成年度施工生产任务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2017年是望江楼项目部施工生产高峰年也是混凝土施工关键年,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不仅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一种工作努力,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创造有岗位有为,有为有位的条件,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一)亮出身份,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实行党员佩戴党微制度

党徽是党的象征,党员佩戴党徽既是共产党员形象的现实展示,也是每一名党员自身觉悟和组织纪律观念的一种外在表现;既有利于党员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不断加强自我教育,又便于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党员的形象。活动开展要求项目部全体党员要统“三亮相”(亮形象、亮身份、亮风采)一佩戴党徽,亮明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通过佩戴党徽,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光荣意识,做到“四必有”(紧急任务必有党员,创新创效必有党员、攻难克坚必有党员、创建活动必有记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徽的尊严,真正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面镜子”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实施党员公开承诺制度

按照“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基本原则,建立完善党员公开承诺制度。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根据自身工作在爱岗敬业、服务职工、廉洁自律等方面公开承诺、扎实践诺。党支部把承诺书张贴在营区和施工现场的宣传栏里,让职工群众看到“公开承诺在行动、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承诺带来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推行党员岗位示范制度

广泛开展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级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创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发放“党员先锋示范岗”和“党员示范六好党员标准”桌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服务理念,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在岗位一线当先锋、争先进。通过在示范岗位设置醒目标识牌,进一步擦亮党员岗位窗口、打响党员服务品牌,让更多优秀的党员走在前,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争做职工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真正让党徽亮出来,让党旗飘起来,让共产党员的形象树起来。

(二)做出党员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开拓创新,加强作风建设做表率

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在思想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项目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破除“为官不为、懒政怠政”和履职过程中不作为、得过且过的工作状态,调整好思想状态,重新定位工作标准和要求,以境界再提升、观念再创新、精神再振奋来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充分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是增强党性、加强政治学习做表率

项目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各种党内政治学习活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主动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通过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员生活会、建立“望江党通”微信学习平强等方式,主动带头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做到“思考在前、学习在先、钻研在练”,为全体职工做出表率,真正成为领头雁、带头人。

三是提高认识、围绕特色活动做表率

望江楼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五带头”(带头协助党组织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形势任务教育,确保岗位内责任心强,精神状态好;带头学技术,抓好岗位练兵和技术创新,确保岗位内职工技术水有所提高;带头执行岗位责任制,搞好安全生产,确保岗位内职工无责任事故;带头提合理化建议,加强管理,降低成本,与项目部共度难关,解决岗位内生产难题;带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确保岗位内各项工作勇争一流,争做岗位上的排头兵)。通过主动参与“爱在岗位,奉献望江”摄影书画比赛、“党员承诺”、“家风家教”征文比赛等活动,切实提升个人思想道德观念和文化修养,自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者、示范者;积极围绕先进典范学习蔡斌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投身施工生产任务,为创建公司文明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党员干部查看更多>先锋模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