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印度风力发电蓬勃发展

2017-06-02 08:49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键词:印度风电风电开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印度风电产业发展进入了新的里程碑。

2016-2017财年,印度风力发电量达到5400MW,超过了之前预定的4000MW的目标。印度可再生能源电力呈现出积极的增长趋势。印度清洁能源电力装机容量大约50100MW,其中风电占比55%。尽管清洁电力大幅增长,但是目前印度可再生能源电力仅占全国电力的16%。在印政府大力扶持风电发展的形势下,安得拉邦和古吉拉特邦风电装机容量领先于印度其他各州区,分别达到了2190MW和1275MW。

印度迅速发展的风电市场,吸引了众多相关产业公司,特别是专门从事风电开发的企业进入。

2016年,印度提出到2022年实现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容量达到175GW。其中风电有望达到60GW,生物质能发电及其他小型工程约发电15GW,太阳能发电将发挥主要作用,预计实现装机容量100GW。

随着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不断增长,印度正在逐步降低对化石燃料发电的依赖度。据报道,印度风电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印度海上风力资源丰富,风电发电量更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相比陆上风电,海上风力发电开发成本相对较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印度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