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北京阿苏卫工程完成两台锅炉水压试验

2017-06-02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刘建刚等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余热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5月27日,在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专家、业主、监理、无锡华光锅炉厂驻场代表得共同见证下,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阿苏卫垃圾焚烧发电厂3、4号锅炉整体水压试验一次成功,锅炉受热面各承压焊口、阀门、承压部件及密封焊缝无一渗漏,整个试验过程平稳,升压速度符合要求,工艺质量等各项指标均达到规范要求。

阿苏卫工程3、4号锅炉为江苏无锡华光锅炉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W型垃圾焚烧余热锅炉。3、4号锅炉受热面安装2016年11月开焊以来,克服了设备到货滞后、施工场地狭小、炉形复杂及雾霾、大风天气、政治因素停工等多重外在不利因素的影响。项目部积极主动协调业主、监理及设备厂家,合理调整作业面,紧密配合各施工方,千方百计创造有利条件。项目部实施夜间值班制度,以试运状态服务现场施工生产,持续推进现场施工进度。电气工地为现场装设广域照明及施工电源盘柜,为夜间施工创造良好的条件。热机工地认真组织、合理安排,全体施工人员披星戴月、昼夜施工,在业主、监理单位严格的管理下,高质量完成安装、焊接任务,单台炉累计受热面焊口7400多个,受检焊口一次合格率98.5%以上。

水压试验前,项目部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合理配置资源,加大沟通协调,明确任务目标。由项目执行经理牵头,分别从设备催交、施工进度管理、施工协调、质量检验、后勤保障等方面着手,专人负责,制定专项措施,编排专项施工计划逐项落实,以日计划保周计划。5月27日,热机工地制定了严格的组织、技术、安全措施,严格控制水压试验工序,明确施工责任人,从第一步上水开始,保证施工现场24小时轮流监护,确保试验过程紧张有序。从系统上水、升压、超压、降压检查,整个水压过程顺利、流畅、一气呵成,得到了监理、业主及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的一致好评,为后续的安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北电建三公司 刘建刚 梁晓星 杨娟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余热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