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告急!五大发电务必跨好去产能坎】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5.29-6.2)回顾

2017-06-02 15: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机组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情况介绍和技术指标分析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了2016年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情况介绍和技术指标分析,主要包括2016年全国电力供需状况、2016年全国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总体情况、1000MW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级超超临界湿冷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级超临界湿冷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级超(超)临界空冷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级亚临界空冷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级亚临界湿冷火电机组能效指标、600MW俄(东欧)制火电机组能效指标及其相关建议等。

详细情况

五大发电利润同比下降68.6% 煤电务必跨好去产能坎儿

3月17日,中电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煤电企业利润已经出现了断崖式下降,五大发电集团在2016年的利润同比下降68.6%,其中第四季度同比下降96.6%,降幅呈持续扩大态势。由此可见,煤电产能过剩导致的后果已经日益显现,煤电去产能成为绕不过去的坎儿。华北电力大学煤控课题组发布的《“十三五”电力行业控煤政策研究执行报告》称,以“十三五”规划提出的2020年11亿千瓦煤电装机规模来估计,2020年煤电装机过剩规模约为1.4亿千瓦。考虑初始投资、税金以及税后利润三部分,经过核算搁浅资产总共价值2.45万亿元。

详细情况

国家统计局:2017年1-4月份全国电力行业实现利润总额1170.4亿元 下降31.3%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780.3亿元,同比增长24.4%,增速比1-3月份放缓3.9个百分点。1-4月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1619.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1.1亿元;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9990.7亿元,同比增长19.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1170.4亿元,下降31.3%。

详细情况

厉害啦!神华集团资产超10000亿!

神华集团是以煤炭为基础,煤炭、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制油与煤化工为一体,产、运、销一条龙经营的特大型能源企业。2017年1-4月,神华集团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98.9亿元,同比增加101.3亿元,增长104%。资产质量、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均实现稳步提高。全集团资产负债率47%,比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企业现金流量稳健,偿债能力增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3亿元,同比增长19%。已获利息倍数5.7倍,同比增长54%;盈利能力有长足提高,净资产收益率2.55%,同比提高1.6个比分点。总资产报酬率2.42%,同比增长70%。

详细情况

安徽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有序发展燃煤火电 积极发展热电联产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印发了《安徽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优化燃煤火电布局。积极发展煤电一体化和煤电联营坑口电站项目,将燃煤火电作为两淮地区主要产业加以发展,为全省电力供应提供可靠保障。积极发展热电联产,合理发展低热值煤发电。计划关停煤电机组落后产能49.65万千瓦。重点淘汰单机30万千瓦以下,达到或超过设计寿命,不具备供热改造条件的纯凝煤电机组。开工及储备大唐滁州电厂、淮北平山电厂二期示范项目、淮南潘集电厂、淮北国安电厂二期、刘庄低热值煤电厂、华电六安电厂三期、国电舒城电厂等等一系列火电项目。

详细情况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联合国:不为美国再启谈判

华盛顿时间6月1日下午3时36分(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3时36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开始协商新的条款,可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甚至缔结新的气候协定。但条件是,必须“对美国公平”。特朗普抨击了《巴黎协定》对发达国家每年筹资1000亿美元支援发展中国家的要求,表示《巴黎协定》通过绿色气候基金将财富转移到了其他国家。而为了将美国的经济增速提升至3%-4%,美国需要一切形式的能源。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尴尬了!五大发电火电亏损加剧谁之过?】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5.22-5.27)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