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阿联酋核电站收到首批核燃料棒

2017-06-05 09:23来源:商务部关键词:核燃料核反应堆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联酋《海湾新闻》5月27日报道,周六,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宣布已经接收了阿联酋首个核电站项目的燃料组件,即具有放射性、易裂变属性的核燃料棒。这些组件将为核电站第一个反应堆(Unit 1)供电。目前,第一个反应堆已完成建设进度的95%。

消息还称,该燃料组件由韩国Kepco NF公司生产,由高强度保护的刚性结构所覆盖,外部辐射量已达天然辐射水平,因此运输过程不需要特殊辐射防护措施。为了保障核电站燃料供应,Enec与一系列国际燃料供应商开展合作。燃料供应合同已于2012年生效,该合同将保障从今年起阿联酋核电站四个反应堆15年的燃料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