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望江楼项目部开展女工工作有声有色

2017-06-05 16:3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水电站文化生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六局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女工小组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创先争优为契机,围绕项目部施工生产为目标,开展女工工作有声有色。

望江楼项目部地处集安青石镇望江村,2015年10至2016年10月20日完成望江楼水电站左岸土建工程项目,正是凭着左岸土建工程项目在施工中的突出表现和诚信守诺的企业精神,公司又顺利承接了望江楼水电站右岸厂房、挡水坝段的土建工程项目。在如期完成左岸土建工程项目之即又紧锣紧锣密鼓开始备战右岸厂房及挡水坝段土建工程建设,目前右岸厂房开挖于2017年3月26全面结束,厂房及边墙的混凝土施工处于紧张的高潮施工中。

望江楼项目部女工小组于2015年10安摊建点之际就成立,共有女员工12人,现在岗女职工8人。她们在生产第一线,肩负着项目部财务、经营部、物资部、统计车数、资料员、食堂炊事员等各项工作。

女工小组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上级女工委的工作要求,科学规划管理,明确创建目标,建立健全女工小组的各项制度、组织机构,做到开展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项目女工小组在日常开展工作过程中,便以“自立自强、建功立业、岗位争先”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一个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项目部女工小组始终找准女工工作的切入点,始终把加强政治思想道德教育和文化知识教育摆在首位,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倡导自学,不断给自己“充电”。开展了女职工成才活动,制作出成才小计划,每位女职工结合自身情况,填写自己的近期目标及长远目标,从思想上带动女职工,加快成长速度。在日常工作中分阶段开展了女职工读书活动,向女职工发放各类(辽宁工人、妇女卫生保健常识、北方法制报、家风家教阅读等)书籍和杂志。掀起女职工读书热情,提升自身素养,培养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鼓励支持女职工每年参加公司组织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和举办的各类女职工活动比赛,并召开读书活动交流和撰写读书心得。通过汲取书中养分以达到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良好效果,让女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为将项目部女工工作做的有声有色,将活动精神落到实处而不仅仅只是空谈,项目部女工小组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有计划地开展特色活动,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在社会实践中,提高女职工整体素质。在每年开展活动的基础上,从切实关心女职工工作和生活入手,借“三八”之际,组织女职工观看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从女性日常保健的方面入手,告诫女职工,关爱自身健康,养成合理的生活习惯,保持心理健康;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普法等知识,增强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组织带动女工们参加建设公司举办的“奉献望江”摄影比赛和项目部组织的书法绘画比赛等活动。项目部为女职工建功立业搭设平台,提升整体素质营造了浓浓的氛围。

项目部女工小组通过完善的制度,科学的管理,各式各样的素质提升活动,将女工工作切实落到实处,涌现出一批先进女职工。项目部女职工中先后有获公司工会积极分子、获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比赛书法绘画三等奖、公司“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比赛硬笔书法一等奖、中国电建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分局“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等各类荣誉称号。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女工小组在一年多来的施工生产过程中,真正调动了女职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在施工生产中名副其实地充当起半边天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文化生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