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心做好电网防灾减灾工作

2017-06-06 09:2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220千伏黄荆、吉苗、陡虎等重点线路开展特巡,检查输电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并对易落雷区域的避雷设施精心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高温大负荷及强对流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

针对夏季大风雷暴天气易发、电网运行环境复杂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切实做好电网防灾减灾工作。组织输、变、配等人员,根据职责分工组成36个排查组,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活动,紧密结合电力布局、地理环境和夏季气候特点,本着“全方位、全覆盖”的态度,对防雷、防潮、防汛等设施精心排查,对发现的避雷器故障、排水设施不畅等问题认真登记,及时做好上报工作,纳入“电网防灾减灾隐患信息库”,建立专项督办台账,落实销号制度,督导各专业部门及时核实,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切实做到 发现一例、整改一例。坚持预控在前、防范于先,把跨越山林、河流和处于落雷区及风口位置的输配电线路作为重点,根据排查结果精心做好梳理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管控措施,通过治理电力通道、疏通排水设施、加固电杆基础、校正导线的弧垂参数等有效途径,切实提高电网抗风险能力。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提前做好预想、预判工作,突出抓好应急管理,深化安全评估和电网风险管理策略研究,根据实际优化预警发布流程,构建预警发布、承办、处置、评价“四位一体”闭环机制,做到有风险就有预警、有预警就有应急响应,并通过反事故演练等方式,改进和细化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和应对灾害性恶劣天气。

此外,该公司还围绕设备状况和电网运行环境,精心编制“电网防灾减灾工作示意图”,明确风险管控重点区域,采取日常巡视和特殊巡视相结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积极规避安全风险,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