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沙沱发电厂积极应对入汛后首次强暴雨突袭

2017-06-06 09:29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发电厂水电站设备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早上8点至6日早上8点,沿河县出现大范围暴雨天气,沙沱水电站坝上降雨量达到97毫米,思沙区间平均降雨量达到63毫米,沿河县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天气,沙沱发电厂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积极部署,全力迎战入汛后首次强降雨天气。

关口前移,确保责任到位。6月5日凌晨1点53分,该厂防汛办立即通过短信的方式发布雨情信息,并迅速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明确通知到各部门、各专业班组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模式,确保责任到人。

把控重点,确保设备安全。该厂紧盯去年“6.20、6.22、6.24”抗洪抢险的关键点,组织各生产部门人员开展拉网式防汛检查。工程、水工值班人员对厂区排水系统、可能进水的重点部位展开检查;运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巡检;机电部人员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安监部人员做好防范措施准备工作。确保了设备正常运转,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精益运维,确保机组稳定。该厂加强对设备的监护管理,严格落实机组消缺和技术措施,加大设备维护力度实行“特巡特检”,通过加密巡检频次、各专业班组利用交接班详细做好应急预案的部署工作、设备运行情况跟踪记录工作,确保发现设备故障及时维护。

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提示,预计未来还将发生降水,并伴随着雷电活动。为此,该厂防汛“战备”不松懈,全厂干部员工各司其职,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设备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