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一带一路”华能名片|萨希瓦尔燃煤电站、瑞丽江一级水电站、新加坡大士能源公司、桑河二级水电项目

2017-06-07 15:28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一带一路华能燃煤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带一路华能名片:

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项目

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项目位于缅甸瑞丽江上,装机容量60万千瓦,电站采取BOT方式建设运营,运营40年后移交缅方。该电站6台机组于2009年5月全部投产发电。瑞丽江一级水电站是我国第一个成功“走出去”的水电BOT项目,也是中国在缅投资电站中唯一一座投产发电至今持续安全运行的电站。电站的建设成功构建了我国第一个境外大型水电BOT项目合作模式及运营管理模式,开创了我国境外水电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方面的多项先河。

电站投产以来,向中国云南电网累计供电90.2亿千瓦时,向缅甸电网累计供电95亿千瓦时,向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累计供电13.8亿千瓦时。送缅方机组日平均发电量达400万千瓦时,约占缅甸国家电网总容量的三分之一,极大地支持了缅甸地方经济建设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改善缅甸电力紧缺的局面,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对促进中缅电力合作,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稳步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加坡大士能源公司

华能集团2008年收购新加坡大士能源公司(装机容量267万千瓦)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随后,开展了大士电厂联合循环燃气发电机组改建(CCP5)项目和裕廊岛登布苏水电汽一体化新建项目。

CCP5项目是以40万千瓦联合循环燃气机组替代原有技术落后的60万千瓦燃油机组,项目的实施显著提高了大士电厂的技术装备水平,巩固了大士能源的竞争优势。项目2011年初开工,2013年正式投产。

登布苏水电汽一体化综合项目规划总投资20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是新加坡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以煤为主要燃料的电厂,全部建成后将具有16万千瓦发电能力、900吨/小时蒸汽供应能力、7000立方米/小时海水淡化能力,以及1000立方米/小时工业污水处理能力。通过燃用低硫煤、掺烧生物质(20%)、煤炭运输和储存封闭化、污水无害处理及循环使用、灰渣无害处理等各种技术手段,实现了煤炭的清洁利用,各类排放物指标均达到新加坡的环保标准。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2013年投产,二期A项目2014年投产。

大士能源改(新)建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巩固了大士能源在新加坡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展现了良好的华能形象,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