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沙沱发电厂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

2017-06-07 21:26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发电厂安全生产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沙沱发电厂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周密部署,突出“五个注重”,全面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一是注重制定活动方案。该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第一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对活动的时间、内容、任务、形式及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保证活动开展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

二是注重活动宣传教育。该厂运用厂网站、厂微信平台、厂区宣传栏等载体传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在全体员工中“安全知识竞赛”“人人做一天安全员”等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在企业内部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开展特色活动。该厂以安全生产为主线,结合公司各产业安全生产专题会、防汛工作视频会、“11•24”丰城事故分析等内容,实施“三个安全专题行”,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专题行、外包工程等重点领域反事故专题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专题行。

四是注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该厂针对高温天气和暴雨、洪水、雷电等自然灾害频发的特点,组织开展以防人身事故、防重大设备损坏、防涉网事故和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为重点,以落实春季安全大检查整改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同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防小区暴雨应急演练、档案室火灾应急演练、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工器具专项检查,切实提高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水平。

五是注重技能培训。“安全月”期间,该厂将组织开展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电力安全生产心理学等专题培训,让员工树立风险意识,掌握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应急抢险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