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官员:中国是全球能源转型的领跑者

2017-06-08 09:38来源:中国网作者:魏博 张弛关键词:风电装机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6月6日,在能源基金会主办的“清洁能源经济转型论坛”上,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Adnan Z.Amin 先生表示,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扮演了领导者的角色,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及全球能源转型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Adnan Z.Amin

Adnan Z.Amin 指出,现阶段,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额已达到三千多亿美元,通过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可以促进全球GDP的提升。此外,约一千万人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就业,并且这一领域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能在未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随着科技的发展,可再生能源价格也将大大下降,在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在中国,清洁低碳能源成为能源供应增量主体的趋势正在形成。中国的能源结构呈现低碳化的趋势,能源消费总量的增速则明显回落。截至2016年底,中国的风电装机容量达1.49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7742万千瓦,规模均居世界第一。

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连续五年成为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投资国。对于中国宣布到2020年将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共投资3610亿美元,同时取消超过100座燃煤电厂的建设计划,Adnan Z. Amin表示了肯定。

Adnan Z.Amin先生强调了创新对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不论是技术,还是政策、商业模式、市场设计各方面都应注重创新。创新的政策能吸引投资,降低成本,提供更多的激励机制让最终用户使用可再生能源。

“中国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领跑者,提供了很多创新模式来解决可再生能源的利用问题。”Adnan Z.Amin指出,中国目前在促进能源转型方面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一带一路”倡议在跨境基础设施合作方面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能源转型不仅仅是能源行业的转型,它更是整个经济的转型,能够带来新的机遇,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且能够提升各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帮助我们保护环境和气侯。”Adnan Z.Amin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