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7-06-08 10:52来源:中国风能协会关键词:绿色电力证书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GECCO)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用能企业、可再生能源开发企业、行业协会、NGO组织、研究机构等60多位代表参加,分别就合作组织章程及领导架构进行了审议和投票,同时就合作组织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绿色电力消费评价标准进行了讨论。

经过与会代表的审议,投票通过了《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章程》,并一致推选李俊峰为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第一届理事长,秦海岩为第一届秘书长,同时推选水电水利规划建设总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能源基金会、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蚂蚁金服、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副理事长单位,推选郭雁衍、李丹、苗红、王曼、谢秉鑫为副秘书长。

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学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能源基金会、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会、落基山研究所、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等10家单位联合倡议成立,目的是为宣传和倡导绿色电力消费,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健康发展。

目前绿色电力合作组织有56个正式成员,既有IBM、Vesta、杜邦公司、比亚迪、上汽集团、北京新能源汽车等用能企业,也有三峡新能源、华能新能源、北控清洁能源、招商新能源等可再生能源开发企业,兴业银行、蚂蚁金服、中国人寿等金融企业也积极参与。合作组织将充分发挥“政府助手、企业参谋、消费引导” 高度联合性的社会团体作用,致力于成为全国绿色电力领域行业自律性组织机构的先锋和榜样,推动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