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贵州省发改委:“十三五”风电装机600万千瓦以上 培育一批百万千瓦级风电企业(附规划)

2017-06-08 13:5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贵州风电风电装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贵州发改委、贵州能源局近日联合发布《贵州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末风电装机规模达 600 万千瓦以上,其中“十二五”结转 67.9 万千瓦。健康有序发展风电。加强风能资源普查及评价,加快适用于贵州高原山区风电机组的研发。培育一批百万千瓦级风电企业,积极推广低风速风机和智能风机,加大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力度,处理好风电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完善风电项目管理办法,加快已建风电项目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步伐。研发适合贵州低风速、高海拔、多雷暴、冬季多凝冻特点的风机机组研发技术、雷电电磁干扰防护技术,降低风电场雷击跳闸率技术。以下为通知及规划原文:

前 言

依据《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了《贵州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本规划是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在能源领域的细化和落实,是指导全省“十三五”期间能源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提出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对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能源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优化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发挥国家南方重要能源基地的作用,促进贵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发展基础与形势

(一)发展基础

“十二五”是贵州能源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能源行业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围绕建设全国重要能源基地和资源深加工基地,贯彻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系列政策措施,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完成了规划预期目标任务。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生产消费结构持续优化,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取得阶段性成果,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全面展开,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了坚强的能源保障。

1.能源产业稳步发展,能源工业增加值迈上新台阶

“十二五”期间,全省规模以上能源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8%, 2015 年达 1117 亿元,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 31.5%,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 10.6%,在各重点支柱产业中占比最高,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

2.供应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多元供应格局初步形成

能源生产总量稳步增加。2015 年全省一次能源生产总量 1.51 亿吨标准煤,较 2010 年增长 15.3%;发电量 1930.62 亿千瓦时,居全国前 15 位;2015 年煤炭产量 1.74 亿吨,居全国第 5 位。

电力装机大幅提高。截至 2015 年底,全省全口径电力装机 5236 万千瓦,年均增长 11.7%,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其中煤电装机 2813 万千瓦,水电装机 2056 万千瓦,新能源电力装机 367 万千瓦

油气供应能力不断提高。2013 年中缅、中贵油气管线建成通气,可供贵州省下载量每年 30 亿立方米。2015 年省内煤层气、页岩气勘查取得突破。2015 年天然气消费量达到 12.98 亿立方米,是 2010 年的 3.1 倍;成品油消费 595 万吨,较 2010 年增长 50.7%。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