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场项目第一套钢套箱安装完成

2017-06-09 08:49来源:人民铁道网作者:江辉 肖圣和关键词:福建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6月5日17时33分,随着海上700吨起重吊船向现场指挥员报告,重量达220吨的钢套箱荷载已经释放完毕,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工程(样机试验风电场)成功安装完成第一套钢套箱,标志着该工程(样机试验风电场)由桩基施工转向承台施工,工程取得重大转折性进展。

首个钢套箱总重量达到220吨,高度达到8米(包含牛腿高度),钢套箱平面面积达到360平方米,钢套箱侧板与底板面积达到670平方米。

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工程(样机试验风电场)的基础形式采用的是高桩承台结构,钢套箱采用的是钢吊箱的结构,钢套箱底板和侧板即作为挡水结构也作为承台的模板,承台高度达到5.3米(包含垫层混凝土),直径达到18米,侧板厚度达到22厘米,混凝土总方量达到1200立方米。钢套箱采用由下到上依次为牛腿、垫块、底龙骨、底板和侧板。

据了解,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江阴半岛东南侧和牛头尾西北侧,兴化湾北部,场址涉及福清市的三山镇和沙埔镇,项目总面积约33.2平方千米。施工范围包括14个风机基础土建安装、14个风机运输安装、海缆敷设工程,包含高桩承台风机基础工程、导管架基础工程、单桩基础工程、风机安装工程及海缆敷设工程。计划工期为496天。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承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