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台山电厂804开关油泵频繁打压抢修

2017-06-09 10:3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发电机停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台山项目部二单元电气一次配电巡检人员巡检发现4号发电机出口断路器操作机构液压油泵频繁打压,平均每5分钟打压一次。正常情况下油泵只有在开关进行操作分合闸时才会进行打压,运行标准是油泵打压次数一天不高于6次。由于发电机出口断路器一旦出现问题可能导致机组跳闸,发现此事专业高度重视,经过观察分析问题原因,专业立即组织4号发电机出口断路器操作机构在线补油工作,在进行补油后问题并没有缓解,依旧是5分钟油泵打压一次。专业分析原因可能是操作机构内部分合伺服阀的故障,需要更换分合伺服阀和更换液压油。由于更换出口断路器操作机构的分合伺服阀需要将开关进行停电,机组运行时无法停电检修,专业将此缺陷列入专业重大隐患进行管控,安排巡检人员两班倒对油泵打压情况进行记录。

4月28日台山电厂4号机组临停检修,专业立即组织人员在29日凌晨2点办理工作票进行检修,更换4号发电机出口断路器操作机构分合伺服阀,更换液压油,凌晨5点结束工作并押票试运正常,油泵打压次数与断路器动作次数一致。5月9日4号发电机并网后至今专业安排人员巡检重点关注4号发电机出口断路器操作机构油泵打压情况并进行记录,自起机后未动作一次,专业封闭隐患。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停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