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贺禹参加世界核能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06-12 09:17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在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现场,受邀参加世界核能发展论坛并在“核能——未来能源”分论坛发表题为《低碳发展  核能引领》的演讲。

贺禹首先祝贺哈原工《核能馆》开馆及论坛圆满成功,并表示为中广核和哈原工的务实合作成为两国合作的典范而自豪。

针对全球核能发展面临的形势,贺禹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巴黎协定》的签署和生效,目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对低碳能源有迫切需求,必将有力推动核能发展,因此当前是核能发展最好的时代;但与此同时,核能发展还存在一些现实困难,需要直面挑战,积极应对。

贺禹提出,发展的道路上,从来没有一帆风顺,只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力,一定能有效地应对这些挑战。核能界同行在市场上有竞争,但相信未来更多是“通过合作在竞争中取胜”。

贺禹在发言中向全球核能行业发出了两点倡议,一是加强核安全合作,确保核能发展基石稳固。二是深化科研合作,加强人员培训,形成更具竞争力、满足不同需求的先进产品。中广核将进一步加强与哈原工、与各国企业战略合作,实现”低碳发展  核能引领”。

参与论坛的各核能企业反响积极,高度关注贺禹提出的两点重要倡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